close

IMAG0193  

IMAG0196  IMAG0197  IMAG0192  

IMAG0161  IMAG0163  IMAG0167  

晚宴會場嘉賓雲集而桌上的杯盤刀叉成列就是不一樣大家一入做就開始拍了起來

IMAG0169  IMAG0165  IMAG0173  

IMAG0174  IMAG0180  IMAG0181  

IMAG0183  IMAG0185  IMAG0189  

廣東吃飯前先喝湯喜歡喝煲湯的我每餐總是把湯喝光以外都還得續碗而他們上菜的方式米飯麵條類的總是最後上,當天最特色的菜就是正中央照片中的「脆肉鯇魚」獨特有嚼勁的口感會讓人覺得這是魚嗎脆脆彈牙的口感很好吃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魚刺頗多就是而在後續的幾天菜式裡都有嚐到不同烹調呈現的料理

IMAG0199  

這是在主桌上拍攝到未動用過的菜餚當天很多台灣跟大陸的高級嘉賓都有到場由於我們來的稍晚大部分的嘉賓都已經提前離席了

IMAG0194

 IMAG0204  IMAG0206  

落落長的主桌。吃完晚宴就是自由時間這就意味著大家請自行安排行程附近這麼熱鬧我當然是要去逛逛的囉

IMAG0203  

而星雲大師也有書法展覽在現場展出呢

IMAG0207  

一吃完飯大家在等電梯時就開始猛划手機了果然低頭族是最大的族群!而每個人在當下也都各自安排好接下來的自由放風時間囉

IMAG0224  

從飯店後面的路上拍攝的畫面真的非常的美麗奢華

IMAG0227  

有沒有很熟悉阿!現場其實所剩的車輛不多了,看來大家也都很善於利用呢

IMAG0231  

廣東的粥也是很出名的拉!當然也要吃一下,由於晚餐還是很飽跟貓大人就一人一半囉!話說這皮蛋瘦肉粥的口味還是很棒的。一碗RMB6元。

IMAG0228  

牛肉腸粉RMB5元,口味很道地吃完一整個很有在地生活的感覺阿!這樣才有深入當地文化嘛!

IMAG0229  

四斤RMB20元的龍眼個頭都不小頗甜,而且沒啥蟲蟲,這樣就搞不懂台灣的龍眼為啥蟲蟲危機那麼多了。

IMAG0390  

要體驗當地就要逛逛大賣場看看居民都喜歡些什麼拉

IMAG0391  

23當天超市早已經打烊了,所以沃爾瑪是24號晚上跟帆帆去逛的。

IMAG0392  

這是真空包裝的鹽焗雞,只有內地才有的食品,而「無窮」是他們最大的牌子,之前我在回湖南時表嫂有買給我在車上吃,坦白講剛開始覺得有點怕怕的,吃了一口後就改觀了,還蠻好吃的其實,有機會去大陸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囉!嘗鮮嘗鮮!

IMAG0393  

脈動口味水,是我到大陸喝的第一瓶飲料(咦?)那年到上海時,一起工作的同事帶我去樓下的小超市逛,拿起脈動就跟我說這個很好喝你可以試試看,於是乎就買了喝喝看,說穿了跟台灣本土的添加不同口味的水是一樣的,但在內地就是有那麼一點說不出的不同,至於好喝與否那就見仁見智囉!

IMAG0394  

「和其正」是青草茶,個人覺得比王老吉好喝至少沒那麼甜,而根據表嫂的說明之下我後來喜歡和其正比王老吉多太多了,當然或許當初我飲用和其正時的代言人剛好是陳道明也有點關係吧!表嫂說小姪女夏天到了會發痱子,每回只要和其正喝一喝就會好,從那時開始我就只喝和其正了,價格上比王老吉多一點,不過也是很超值的。

IMAG0395  

逛內地的超市就是有這麼多奇奇怪怪的食物,她們什麼都能做成真空包裝來販售,不過這也是變通的方式,畢竟「中國那麼大」食品保存實屬不意阿!而這也正好看出了什麼叫「做生意」。

IMAG0396  

這是黃豆酥!厲害了吧!不過我沒買。在內地我吃喝的都蠻固定的,核桃奶、維他奶,偶爾玉米汁就差不多了,當然如果有「絕味」那就是嗑了他。話說還真的就遇上絕味了,下個篇章來談絕味吧!

arrow
arrow

    薇琪の異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