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0kins-20  

12/17——黃色太陽的星星
馬雅13月亮曆‧韻律之月第5天

【第48段馬雅文書祈禱文】
我爲了美麗而活了起來
我覺察我的藝術
我接受優雅的銘印
隨著終極目的的太陽音頻
我被開花的力量所引導
 

【美麗】是主觀的,他沒有一定的審美標準,但現在卻有著大眾認為的審美標準,這樣對於美麗著實沒太公平,美麗應該是個動詞而非名詞,應該是超越極限的一種描述,或是在侷限中卻能發揮創造力的象徵,這樣才能對得起的【美麗】二字的詮釋。

 

那天一個解讀個案訴說著在作畫上遇到的瓶頸,他說:【學畫畫好多年從沒放棄過,但這次我決定要放棄了。】我說:【為什麼呢?都堅持這麼久了,很難得的。】他說:【畫了幾年的素描總覺得沒有到位,連老師都覺得我沒有畫得很好。】我說:【審美觀念是主觀的,老師覺得沒有很好並非真的代表你沒畫好,而且甚麼叫做你有畫好呢?你認為畫好是甚麼樣子的?】接著他沉默無語好一半晌都沒回覆我的問題。後來我接著說:【我們都活得太限制了,從沒去想過每件事物背後真正的涵意,只會學著看著表面的狀態,然後回頭來看自己沒有做好的那個面向,但我們做好的總是被自己忽略掉。你覺得沒畫好但卻又無法回答畫好或沒畫好的定義在哪?但在這樣的過程裡你卻沒有給自己鼓掌,因為你堅持了好多年在作畫跟練習,這件事是非常值得鼓勵的,但是居然沒有這樣對自己說。所以久了當然會覺得既然沒得到認同那就放棄吧!然而畫畫真的只有素描嗎?我們明明有很多方式可以來呈現繪畫藝術,但偏偏你只專注在素描上,倘若你能往其他素材發展或許就會有更棒的作品產生,給自己一個試試看的機會,也給其他繪畫素材一個公平表現的機會,去學著運用他們繼續你的創作吧!】後來他開心的離開,同時說:【我會撇開限制去做畫的。】這樣很棒,至少他願意再度嘗試,那麼就多了一份機會呈現自己生命的美麗。

 

我們總是習慣用一個標準來看待【美麗】這件事,也習慣用同一個標準來看待【藝術】,但偏偏卻並非是這樣,雜亂有雜亂的美,整齊有整齊的美,我們該學著以多樣化的角度來看待一切,這樣活著很好也很精彩,因為就算是同樣的事物重複著做也會每天發現新的美感,那麼我們還有甚麼好執著的呢!

 

今日等離子:Alpha,喉輪。盧恩符文:Raidho。高我:黃色共振的人。

 

創造吧!那些沒人知曉的新方式。

創造吧!從那些舊有的方式延伸出新的精神。

只要願意去問,我們總是會得到新的方式去完成想完成的。昨日一個可愛的妹妹跟我說他今日回家的路跟往常的有差別,本來都走A路線今日改走B路線,然後發現好玩有趣的事物。我說超棒的。生命會感到日日相同那是因為我們沒想創造一下,所以偶爾給自己製造一些驚喜吧!那麼你會發現,原來【生活好好玩】。

 

 

在撰寫這篇的同時也看到了相同含意的影片,很共時。所以放上連結給大家自行點悅囉!

 

 

就讀藝術學院時,菲爾韓森 (Phil Hansen) 得了一種手會不自覺顫抖的病,使得他無法繼續從事熱愛的點畫創作。他被擊倒了,沒有人生目標,直到一位神經科醫師給了他一個小建議:擁抱這個限制…並且超越它。

連結網址http://www.ted.com/talks/lang/zh-tw/phil_hansen_embrace_the_shake.html

 
arrow
arrow

    薇琪の異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