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一個超級美麗的日子,一早從高雄搭高鐵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準備出發去「五

羊城」-廣州。

雖然整夜都沒睡覺(因為在寫稿),但因為要出國所以精神非常的好,開心使

然因此就沒差拉~人生嘛!行李也是出發前整理,實際上要帶甚麼東西腦袋瓜早

就跑過一遍,所以整理起來非常的迅速,真的很佩服自己的快手。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155  

 其實人家第一次到桃園國際機場(羞),當天到的時候其他團員已經先畫好機

位,所以我就跟貓老闆一起劃位,在等候的過程裡,感謝火星河大人一路陪著

我們聊天。偷偷說,那天一到機場其實我跟貓老闆就很有默契的尋找身高190公

分高的火星河,在這個時刻真的是我們的燈塔,果不其然的很快發現他,跟他

站在一起我都覺得我是哈比人。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157  

那天我們搭乘的是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班機,現場人其實真的蠻多,想不到飛廣

州的有這麼多人,可以說是萬頭鑽動。

到航廈後大家各自解散的亂逛一番,我呢就跟著貓老闆去逛各式各樣的精品店,

我是標準的愛哭愛跟那款,所以貓老闆往哪去我都要...跟一下。貓老闆也挺習慣

我這樣跟來跟去(不要打偶拉~)。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162  

飛機上的餐點,還行由於肚子真的很餓,所以就通通吃光,只剩下一顆鳳梨酥,

吃土鳳梨酥習慣的情況下,這種冬瓜酥個人實在沒興趣。吃完後就跟貓老闆一路

嘰哩瓜拉亂聊,腿很長很長的火星河坐在我後面,看著小小的位子塞一個這麼高

大的人,還挺委屈他,火星河倒覺得在走道邊所以還能接受。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167  

經過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抵達了-白雲機場,看著輸送帶上的行李,有種終於到廣

州的感,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內地總比台灣多那麼一點,可以說來了就不想回

,有一種真的回家的情感存在,我喜歡內地-這是肯定句。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175  

到達廣州已經是傍晚時分,太陽像鹹蛋黃一樣頗可口,看著帶著熟悉感的陌生城

覺得「五羊城-真美」。那天獨自走著,看著其他三三兩兩的團員聊著天趕

著往小巴的路上,深深的呼吸,感覺五羊城的空氣,有機場的味道,以及一種半

新不舊的味道我知道這是屬於老地方換新衣時獨特的氣味。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

現在來說說為什麼廣州又稱為五羊城、羊城、穗城。

這個故事可以從晉代說起,但若更往前追溯可以到南漢時期,現在來說說晉代開

始裴淵所作的《廣州記》內的記載。

在公元前887年,廣州一度曾災荒連連,夾帶著還有戰爭的踐踏,那時農業失

民不聊生,日復一日永無止盡的飢餓正在蔓延著,人們束手無策,只能

巴望著老網開一面的能救救他們。

終於有一天,人們的盼望引來了上天的垂憐,從南海傳來一陣悠揚世間沒聽過的

音樂奏章,天空出現了五朵祥雲,每朵雲上有各有一位仙人,仙人們身穿五彩衣

,每位仙人的座騎分別是五隻不同顏色的羊,而羊口都含著一枝一莖六出的稻穗

,這稻穗長的都比現在的還要來的大,而仙人們留下了稻穗給廣州的人們,同時

也把五隻仙羊幻化成五顆石頭留在廣州山坡,說也奇怪從今往後廣州就成了嶺南

最富庶的地方。這就是廣州又稱為五羊城、羊城、穗城的由來

 

想知道更多關於廣州的資訊,歡迎參考以下連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A%94%E7%BE%8A%E4%BC%A0%E8%AF%B4

arrow
arrow

    薇琪の異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