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魔物  

這部電影還未上演前就已經在戲院看過預告片,內容完全是我喜愛的故事風格跟拍攝手法,因此非常的期待能夠進戲院去看「美麗魔物」這部電影,說巧不巧Sonya小姐就這麼的情義相挺的陪我去看了,在此真的是非常感謝這位好姐妹。美麗魔物的故事內容不外乎有「家族紛爭」、「詛咒」、「遺傳」、「動人的愛情」、「不得不做出的選擇」等等基本配料,若說有無新意這各點來講,他所添加「細胞記憶」這新款的元素對許多人來看是特別的部分,而熟知「新時代」的朋友們可就完全不陌生了,對我而言「細胞記憶」跟「家族遺傳」這件事在我接觸「New Age」之後的確在生命中佔有重要的成分存在。

 

以下就來介紹「Beautiful Creatures」的背景吧

《美麗魔物》改編自卡蜜嘉西亞與瑪格麗特史托爾所寫的同名暢銷小說,由奧斯卡獎提名編導理查拉葛瑞夫尼斯(《P.S.我愛妳》《麥迪遜之橋》)搬上大螢幕,電影邀來兩位來歷不凡的影壇新人愛麗絲英格柏(金棕櫚名導珍康萍女兒)、艾登艾倫瑞克(史蒂芬史匹柏欽點發掘)擔任男女主角,與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影后艾瑪湯普森,以及以《姊妹》獲奧斯卡影后提名的黑人女星維奧拉戴維斯共同主演。

故事描述平凡少年伊森(艾登艾倫瑞克 飾),竟然愛上了來自女巫家族的蕾娜(愛麗絲英格柏 飾),而且在還沒見過她之前,就已經在夢中愛上她了。

伊森幾個月來,一直重複做著相同的夢,有個神祕女孩在南北戰爭的戰場上等待他。伊森渴望跟她在一起,不過有個未知的危險伺機而動,天空不時出現槍響般的閃電,而在他未能觸及那個女孩之前就遭到閃電擊斃。

然而,這場危機四伏的怪夢卻喚醒伊森的自覺,他從小就住在南卡羅來納州的蓋林鎮,是一個跟不上21世紀的保守南方小鎮,凡事從不改變或進展。他感覺受困在單親的家中,父親因母親的驟逝變得孤僻自閉,伊森只能靠閱讀幻想不同的生活。

不過伊森的平凡人生因蕾娜的出現起了變化,這個美麗又神祕的女孩是麥坎雷(傑瑞米艾朗 飾)的姪女,人稱雷老頭的麥坎是隱遁在雷氏莊園的主人。伊森立刻受到蕾娜吸引,即使她似乎會帶來不明的毀滅力量,而且她竟然是一名巫師,擁有無法掌控的強大力量。

思想保守的林肯太太(艾瑪湯普遜 飾)領導全部鎮民想要驅逐蕾娜,另一方面瞭解隱情的當地圖書館員艾瑪(薇拉戴維絲 飾)害怕歷史可能會重演,這段無人知曉的過去敘說著雷氏家族的祕密及蕾娜所受的詛咒,在她逼近的16歲生日來到時,她注定會轉化為光明或黑暗巫師。

蕾娜的命運似乎已由這個詛咒決定,這也使她和伊森捲入充滿魔咒和危險的混亂局面,他們可能永遠無法逃脫既定的宿命……。

 

------------------------------------天使狐分隔線使用中-----------------------------------

 

在New Age裡每一件事都是體驗跟過程,經歷過了就過了,這次透過美麗魔物又讓我深深的思考了一些事情,在每一次的投胎轉生當中皆會帶著「印記」,而這些印記被存埋在細胞當中,隨著百轉千迴始終跟隨著靈魂而一同到了下一個肉體,進而開始繼續運作這輩子的生命藍圖或又稱投胎前計畫書,只不過這份計畫書卻會隨著當下的各種因素產生許多變數,以美麗魔物來舉例:伊森跟蕾娜有著共同學習的事物,那就是「學會為自己做選擇」,因此在靈魂的約定上他們才會相遇,透過彼此的互動學會了這件事,因為完成了所以面臨了短暫的分開這件事。而其實故事也可以有另外一個版本,如果伊森在蕾娜出現前就已經鼓起勇氣選擇離開家鄉,那麼他跟蕾娜也就不會相遇,這樣一來雷家的世代詛咒就會順水推舟的破除掉,而乖巧的蕾娜就會在這樣的溫順環境下選擇轉化成為光明巫師,而非劇中的光明跟黑暗共存的巫師,那結局可想而知得是非常的歡樂跟平和。

因此我才會說當下的情況不斷的影響生命藍圖的轉變,而需要被記得的是「宇宙使用的法則是以一切最高福祉來運作」。在當下哪個情況對所有人類靈性成長最有利便會因此而產生其過程,不管過程是喜或悲,只要能創造出對於人類最高福祉的結果一切都是被允許而發生。

生命當中需要面臨到的學習題是非常多跟細微的,很多學習題並非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的「」,日常生活中所面臨到的都跟選擇有關,而當我們處在於選擇的態度時就是存在二元對立的情況下,那麼將是一齣演不完的人生劇碼,只有當自己願意跳脫離開了,「選擇題」這齣劇才會停止。此時,我想許多人會問:怎麼停止?我的回答是:當你保持一顆敞開的心,對所有的結果都保持樂觀,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那麼就無關乎「選擇題」這個問題,到那時可以說「選擇題」這個問題並不曾存在在宇宙中,更何況是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了。

 

在此跟大家分享:

順著流走才會水到渠成阿!一抹放下一抹淡然人生其實很輕鬆簡單。

 

僅獻上無限的祝福給所有美麗的靈魂~NAMASTE~

我是Ariel我愛你!

 

 

 

 

 

arrow
arrow

    薇琪の異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