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PI  

一部電影讓李安導演又拿回了一座奧斯卡小金人,看到這個消息真的很令人開心!還記得當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看了兩次,這中間實在是發生陰錯陽差的小迷糊XD。電影剛上映沒多久跟政均約好北上一起看,結果某天幫一個個案SRT完後就也問了說想不想看(我真的忘記早就約好了XD),所以那天呢!就看了一次,當週的周五又去台北跟政均老弟看了一次,由於去看的老弟跟朋友都是有在接觸新時代書籍,所以看完時的討論角度完全是身心靈來著。

 

先介紹一下劇情大綱吧

皮辛·墨利多·帕帖爾是個印度男孩,他熱愛宗教(他同時信仰基督教印度教回教),家裡開的是動物園,對動物十分了解,有一對愛他的父母跟一個哥哥拉維。1976年2月,印度的塔米納杜政府解體,皮辛的爸爸認為這是甘地夫人踏上極權專制之路的最後一擊,於是決定舉家遷移到加拿大

在前往加拿大的過程中,他們以及他們動物園的動物所搭乘的輪船「奇桑號」因為一場暴風雨意外沉沒,在混亂之中,皮辛被水手丟上一艘載滿動物的救生艇,上面有一隻斑馬、一隻鬣狗、一隻紅毛猩猩,以及一隻孟加拉虎Richard Parker,皮辛運用他的動物知識與動物和平共處,靠著宗教信仰堅定意志,在太平洋上撐過了227天。皮辛的家人後來證實已全部罹難。

而故事就從他跟老虎理查.帕克在海上227天正式開始,想知道更加詳細的劇情嗎?建議不妨去租片子來看囉

少年PI3  

 

這一幕很是讓人不斷想起,忍不住的讚嘆這樣的特效,同時也想像著夜晚的海洋是否真的有如此的景象,一切都讓人嘆為觀止阿!那時的PI已經跟理查.帕克同船好一段時間了,那時PI為了自我保命還特別弄了這樣一艘小舟(咦??),所有的救命餅乾跟水都綁在這看似弱不禁風其實還頗耐撐的載具上。

少年PI4  

 

這條美麗的大鯨魚從PI乘載的載具上躍起後,所有的一切都散落在海上,乘載著PI的載具毀了,食物沒了,而PI此時就算萬分不願意也只能上逃生船跟理查.帕克同舟共濟(誤)。

 

最後PI跟理查.帕克在漂流了許久之後發現了一座島嶼,外觀如同一個女人靜靜的躺在海面上的島嶼,而此時我內心所想的卻是地球之母-蓋婭。舉凡任何跟生命有連結的訊息總是跟「母親」擁有很大的關係,這點真的發人省思呢!

––––––––––––天使狐分隔線使用中––––––––––––

 

這部片看完後討論了許久,大家都在談論「真實情況」是甚麼?以我的想法來說,真實只有在當事人願意面對時才會看見的一個情況,當自己不願意去「看見」時,任何的謊言都是真實,相對的任何的真實都是謊言,是真是假只有自己心裡真真知道。

 

大多數的時候,人們都不願意去思考「我想要的是甚麼?」這件事,總是等待不得不的情況才去思索,而這時面對到的除了是需要應付當時情況的自己,同時也還要回頭去想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其實還真的是忙碌阿!與其這樣若能時不時的問自己豈不是很棒的事嗎?

 

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帶來的內在含義,完全是看人怎麼解讀,但總是有一個真實的故事劇情,至於那份真實就留給大家自己思索想想囉!畢竟說得再多也是我個人的想法,而非大家的阿!您們說是吧!

少年PI 2  

 

再次感謝李安導演用「心」導演,讓我們看到另一個讓天賦自由的故事。

 

 

 

 

 

 

 

 

 

arrow
arrow

    薇琪の異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