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8 

DSC_0016  

「葡萄酒」自古以來都是豐盛的象徵,在中古世紀的法國那可是奢華代表的必備品。紅紅的汁液敘述的卻是一段段動人的故事,而蘊含深度的香味卻另古今中外人士沉醉不已。

 

這次很榮幸的應珍愛葡萄酒藝術公司 (簡稱AOW: Art Of Wine)註1的邀請,參與了首席品酒師翁曉蕾Sherry Weng的新書世界葡萄酒明日之星:中國絲路葡萄酒文化之旅The Rising Star for theGlobal Wine Market: Wine &CultureJourney of The China Silk Road的新書發表會。對於喜愛品酒的我來說,真是一場增長葡萄酒新知的活動。

 

DSC_0012  

 

當天來參加世界葡萄酒明日之星:中國絲路葡萄酒文化之旅新書發表會的人真的是塞爆了現場,由此可見首席品酒師翁曉蕾Sherry Weng的魅力真的是無法抵擋

DSC_0011  

 

當天優先致詞的是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常務監事陳冠宏先生,對於旅行不陌生的我深知想要帶團出國,必須要有領隊導遊的證照,而翁曉蕾Sherry Weng就是台灣第一位有領隊執照的國際品酒師

第二位致詞的貴賓是:Godfrey Spence先生,目前他是AOW國際品酒認證課程座講師,同時也是WSET國際課程授權資深講師,而最具知名的代表性著則是國際波特酒知名作家,The Port Companion」,1997年發行至已被翻譯超過七種以上的不同語言

第三位致詞貴賓是:大同亞瑟頓業務總監 Vivian Chu朱紋蘭小姐,在新書發表當天朱小姐也提及Sherry Weng對於葡萄酒的熱情讓人感動,事情是在某次朱小姐一行人組團要去參訪某酒莊Sherry Weng知道時,已經是比較後期的時間,那次雖經過爭取卻也無奈人數額滿的狀態只能放棄,而這樣的精神卻感動著朱小姐許久許久,因此這次的新書發表會專程前往來恭喜Sherry Weng能用全新的方式來讓大家認識葡萄酒的美

DSC_0031  

聞一聞在啜飲一口,仔細的感受那得來不易的每一口玉液,讓香味慢慢的帶領我們進入那豐盛之地。多麼美好的一刻,您說是嗎

DSC_0033  

越過這片沙漠就到達月牙泉,而讓人驚艷的中國葡萄酒就藏在其背後,真的太感謝Sherry讓我們了解到在這黃土背後的珍貴寶藏。

DSC_0063  

當天活動結束後翁曉蕾Sherry Weng非常熱情的幫大家簽名,同時回答著大家的各種提問,而拿到書的我當然回家後馬上拜讀大作,而這又是另一段很值得分的讀書心得了。

 

這次的新書發表會不同於以往那樣制式化的模式,而是由Sherry用投影片的分帶領大家再重遊一次她當初踏上千千里迢迢絲綢之路的旅程,走過河西走廊,走過嘉裕關及敦煌,把這得天獨厚所孕育出來的瓊漿玉液展現在世人大眾的眼前,告訴大眾我們古老的中國也能孕育出媲美法國波爾多與勃根地等品質的地理環境條件,好的地理條件配合優質的葡萄品種,才能創造出一瓶上等佳釀,而甘肅這得天獨厚的環境加上辛勤工作的當地人們,則剛開始準備讓中國葡萄酒在新世界的葡萄酒中大放異彩,而我相信這樣的日子能親眼見證。

 

 

作者簡介

AOW首席品酒師, Sherry Weng

台灣第一位有領隊執照的國際品酒師

英國、法國、香港、中國等國際評審

英國WSET 國際認證課程授權講師

兩岸第一位深入研究中國葡萄酒的台灣專業品酒師

blog__MG_4405  

 

註1

珍愛葡萄酒藝術公司 (簡稱AOW: Art Of Wine)為葡萄酒媒體與顧問單位,提供葡萄酒與烈酒講座與VIP活動、英國WSET 國際教育課程等,致力提升台灣葡萄酒文化與專業鑑賞能力,AOW目前是台灣第一間首開WSET Level 3 (高階)國際認證課程的單位,並與世界排名且知名的英國波特酒權威Mr. Godfrey Spence先生合作,成為Mr. Spence目前台灣唯一正式的合作單位。AOW多次受邀講授大師講堂等活動,並常期舉辦酒類相關媒體發佈會與專業酒商交流活動,期能將佳釀美酒帶給業內同仁、專業人士與愛好者。AOW目前是「亞藝影音」的酒類獨家顧問,並長期發表文章於台灣與中國葡萄酒類雜誌,推廣葡萄酒文化。

 

書籍購買請洽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8970

AOW網站http://www.wineaow.com/

AOW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OW-CO-LTD-Art-of-Wine/171750882836629

若有任何課程需求也請洽詢AOW

 

 

 

 

 

 

 

 

 

 

 

 

arrow
arrow

    薇琪の異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