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美好的食物是人的「天性」,所以我當然也是一樣,哪兒有好吃的總是逃

不過我的美食天線。

早有耳聞「于烤魚」的料理忠於食材本身的原味,這次有機會一探究竟「藝人

于冠華」所開設的于烤魚,我當然是做好完整的事前準備拉!現在就跟著我一

同品嘗來自於「于烤魚」的精選料裡吧!

DSC_2269  

時間來到了2012/11/26這天,那天戶外飄著細雨,妝點了一地的夢幻跟浪漫,有

一種要踏上尋找夢幻美食奇幻之旅的FU

DSC_2260  

非常正式的開幕活動,現場除了有受邀的部落客之外,還有各家媒體記者,以

及許許多多的貴賓

DSC_2259  

進場後當然就找部落客的座位囉!桌上兩瓶純釀小米酒頓時殺了大家不少的照

相時間

DSC_2266  

于冠華老師本身有一半泰雅族的血統,所以裝潢都有泰雅族的風格在裡頭,很

簡單卻又點出了原住民的特色

DSC_2263  

那天另外的小包廂,于烤魚除了一般的大眾用餐區外,還額外規畫了包廂式的

用餐區所以不論是大小聚餐商務活動都非常適合,重點「菜餚」非常的精緻

好吃,絕對會賓至如歸

DSC_2271  

冰酥苦花別看這苦花小而覺得刺很多吃起來麻煩,其實他的骨頭可是酥軟的一

入口輕咬幾下就化掉了,連頭骨的部分也是如此,魚肉香混著骨頭特有的香味

非常精緻引人絲絲入扣的開胃菜

DSC_2274  

白斬雞乍聽之下覺得這不是一般的菜色嘛?怎麼會出現呢

仔細研究後發現,食材取用的是高山放養的土雞,烹調方式用悶的來取代傳統

的火煮,不抹味精,肉值品嘗起來非長的甜美,脆脆的口感若在沾上于烤魚特

有的獨門沾醬,那可真是美味到讓人一口接一口

DSC_2277  

明珠蛋塔簡單的水煮蛋經過于冠華的巧思之下,成了精緻的餐前小菜,蛋黃上

頭的蝦卵跟魚子醬真的是絕配

DSC_2286  

DSC_2287  

主菜上場于烤魚」來店必點招牌菜,高山盧魚經過醃、烤、燉這繁複的程

,才端上桌的一道美味佳餚,而這裝著于烤於這道菜色的盤子,也是大有

玄機,三層的高度,第二層裝著木炭保溫著菜餚,讓人享用這道于烤魚時

全程都有溫暖的感覺,另外孜然獨特的香味,則讓于烤魚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當天品嘗時大家不斷的點頭讚美就是大家的吃下口的心聲了,這道于烤魚

讓我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是少數我再三回味的佳餚,忍不住想大聲問:誰

能再陪我去吃阿

DSC_2290  

桂竹筍山豬肉烏來獵人上山獵捕的山豬,野生山豬特有的甜美肉質,透過這道

菜可以吃出一二,每次獵捕後于冠華老師總是新鮮購得山豬肉,野生特有的美

味嚼勁只有吃過的人才能知道跟一般傳統豢養的山豬差別在哪,桂竹筍不苦的

滋味,二樣搭配真的是讓我們當場就想詢問「請問有白飯嗎,這道菜也

被我們列為最佳帶便當菜色之一,想想若便當有這樣的菜色也真的是夠豪華的

DSC_2303  

麥香軟殼蟹很適合下酒的一道菜,炸的酥脆好吃的軟殼蟹,佐以大燕麥片及色

椒還有濃醇的安佳牛油,這道菜一上桌很快就被搶空了,真的是太ㄙㄨㄚˋ嘴

DSC_2314  

DSC_2315  

清蒸鱘龍魚于冠華老師親自為大家上的一道菜 ,于老師一端上桌大家馬上喊

老師!不要動!給我們拍一下!于老師不愧為專業人士,讓大家拍個夠之外

會照顧到每個角度的攝影師及拍照的部落客們,所以也辛苦老師這樣配合我

們大家,食材挑選的是烏來福山村用山泉活水養殖的鱘龍魚,這道菜一上桌我

只吃到一塊,等到我拍完其他回神,早已經沒有了~~~由此可見,這道菜也是

非常搶手阿

 

DSC_2336  

鱘龍骨上湯細火慢燉的一鍋好湯,豐富的膠原蛋白,特殊的胡椒香茅味,為今

天的菜更增添了風采,在小雨紛飛的當日,為與坐的大家增添一股暖意,除了

暖了身更加的暖了大家的心

DSC_2335  

法國麵包佐特製魚卵醬外脆內軟的法國麵包,抹上特製的魚卵醬非常的好吃

讓我們依舊是一片接一片,明明就都很飽了,大家卻還是很歡樂得不斷往嘴巴

,這時我只能說廚師大人,您真的是太威了

DSC_2348  

DSC_2357  

爆漿炸麻糬球很精緻的小甜點,咬下去可真的會爆漿,外頭的花生粉搭配熱熱

軟嫩的外皮,加上芝麻餡料一整個恰到好處,不甜膩讓人還想多吃幾顆

 

在經過這麼豐盛的餐點後,除了滿足還是滿足簡單天然的食材加上不奢華做

作的烹調方式,帶領出每道菜最適合呈現的方式,我想就是對食物最大的尊重

,在懂得如何尊重同時又能重新賦予食材新生命的廚師巧手底下,每一道都是

最誠摯的菜色呈現,也讓每一位品嘗的人,更能體會道道佳餚的溫度現場的

包廂位子有限,建議大家不妨提早預約

現場偶爾會有于冠華老師即興現場LIVE,至於能不能聽到,那可就全憑運氣拉

 

于烤魚地址:臺北市安和路二段20巷1號

電話:02-2755-0309

消費每人約:300~500左右

 

 

arrow
arrow

    薇琪の異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