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飛機後,我們一行直奔廣州迎賓館,當晚有重要人士為我們接風,抵達後

在一陣手忙腳亂的情況下,來到了廣州迎賓館的宴會廳。

一進門盛大的排場,將~將~將~將~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181  

非常的豪華,每個人的面前都有一套漂亮的餐具還有兩個杯子,一個杯子裝紅

酒,另外一個杯子就裝想喝的飲料。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183  

當天的氛圍只能用「隆重」來形容,當地的台辦、領導紛紛對於我們的到來,

給予高規格的歡迎。

領導致詞,大約介紹了一下廣州跟這次邀請我們來的目的,還有希望達成的交

流。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189  

美味可口的小菜,茄子的軟嫩滑順、小黃瓜清脆爽口、小魚乾鮮味十足,料理

的非常恰當,所以完整的達成了開胃的效果。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187  

◆靈芝燉水鴨

廣東人的煲湯技術真的數一數二,來到廣州當然一定要喝湯,按時令配合的藥

材搭配適當能展現其效果的食材,真的超完美。

由於都是細火慢燉,所有的精華都濃縮在湯裡,食材有沒有吃都沒關係囉!

這一盅老火湯喝下肚,頓時暖洋洋心花怒放了起來,幸福感油然而生。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197 

◆蔥油雞

名為蔥油雞,實際上一點蔥都沒放,真是深得我心,雞肉烹調的適中,咀嚼起

來香味十足,搭配蠔油與紅蔥頭的方式,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讚!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200  

◆撈海篸(涼拌海篸)

看到滿滿的蔥,不吃蔥的我忍不住皺了眉頭,於是乎把蔥剝開,才開始品嘗這

道菜,海篸的口感非常的軟Q彈牙,再搭配小花生,更顯得美味。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202  

◆牛肋條

肉質尚可,咬下去肉汁加強了在口中的香味,不油不膩頗佳。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203  

◆大閘蟹

這道菜一端上來,WOW聲此起彼落,遇上秋蟹產季,真的是太幸運。

別看他小小一隻,內含的蟹膏、蟹肉,讓平日懶得動手的我,都拿起剪刀毫不

猶豫的嗑了它~

邊吃邊說:「好好吃」!讓人興起想買一籮筐慢慢嗑的感覺。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206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207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208  

最後來杯溫暖的薑湯,結束這回合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209  

◆清蒸石斑魚

喜歡吃海鮮類的我,就算此時肚子已經很飽了,也還是要吃下去,肉質鮮美在

加上料理得宜,很快的就見底了(羞)。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212  

◆雜糧紅豆糕、肉絲餅

看到這盤我舉起雙手投降,因為已經塞不下了拉!看起來頗美味,不過只能默

默的說:有緣再相見。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213  

◆皮蛋莧菜

終於最後一道菜上桌了,喜歡吃蔬菜的我,也只能含情脈脈的望著他,在看到

平日也頗喜歡吃的皮蛋,更只能悄悄的轉開頭,因為多看一眼都沒用,就真的

吃不下了嘛!(鬧心)。

阿元拉花+珠江夜遊 215  

後記:一直說吃不下的我,最後還是默默的吃了兩份水果(掩面)

吃的無敵撐的一行人,匆匆忙忙的趕往下個行程「夜遊珠江」

arrow
arrow

    薇琪の異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