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5718_428851963890403_1348136530_n  

由俄國長毛象研究機構策劃,於201311月始於中正紀念堂展出的《長毛象YUKA特展》,展期即將告終,然而,展出的完整出土長毛象以及披毛犀牛遺骸,以及200多件來自西伯利亞的史前珍品,都是難得一見的100%真品!

 

為了完整重現古生物的模樣,2010年出土的長毛象YUKA和披毛犀牛KOLYMA將於零下15度低溫展出,挖掘過程的完整記錄會在展場中播放,讓參觀民眾對於古文物探尋的專業領域,有更深刻了解與認識!

 

除了展出文物能讓民眾一飽眼福,大呼過癮,現場超逼真的3D冰裂地景造景,更讓人聯想到精彩的動畫《冰原歷險記》。值得一提的是,比起往年展出的多半為複製品,本次策展單位首度公開提供象牙、象骨等遺蹟真品,讓參觀民眾能透過實際接觸,帶來深刻的體驗與感動!

 

本次精彩又寫實的《長毛象YUKA特展》將古生物的生長環境,以及複雜的演化歷程帶到21世紀,可說是在玩樂之中學習的最佳歷史與生物課,絕對值得大朋友和小朋友把握最後展期,前來中正紀念堂親身感受這一趟精彩的冰原之旅!

 

而這次的展覽很適合親子同樂,除了增進親子間關係之外更能學習到曾經存在於地球的長毛象知識,再來是此次的展覽可以親自觸摸遠古遺骸,真的非常難能可貴呢!

 cm20131215___482ecc6e2b56ffb5a1397dccacd4010b575

原始人象古屋

 

長毛象絕於人類之手,也將因人類而復活?

人類與長毛象有著怎樣的關係呢?原來長毛象非常有利用價值,一頭成象可供應食、衣、住,相當可觀,甚至可以餵飽一個聚落的村民喔,遠古人類用象骨搭建房屋,一座象骨屋可能就要用上約25頭長毛象頭骨做為地基,再放在4到5層的長毛象下顎骨,也因此,長毛象滅絕之謎一直與人類的獵殺脫離不了關係。雖然長毛象已經滅絕,但近年隨著地球暖化,越來越多長毛象遺骸被發現,重新點燃長毛象復活大夢,也許不久的將來,世人能夠親眼看見真實的長毛象。

展覽名稱:長毛象YUKA特展-全球首公開實體長毛象及披毛犀牛

 

    英文名稱:THE FROZEN WOOLLY MAMMOTHYUKA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

    展覽期間:20131116~201432

    開放時間:每日09:00~18:00,除夕及初一休館,最後入場時間17:30

    活動官網:www.yuka-taiwan.com

    Facebook:長毛象YUKA https://www.facebook.com/YUKATaiwan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時藝多媒體。

arrow
arrow

    薇琪の異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