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DM2747  

在那個年代每個老人心裡面多少都有著唐吉軻德式的夢想,尤其在西部小鎮這樣的地方,一對夫妻跟一雙兒子從心很遠到心很近的電影,深深的啟發了現在目前的家庭現況,父母跟親子間都存有著難以捉摸的情況,透過這部影片可以讓彼此的心更加貼近只要我們願意互相的去看見那顆始終愛著彼此的心。

201312051838241674220

 

倔降的老爹以為自己中了百萬獎金,固執的要從居住小鎮蒙大拿州步行到1500公里的內布拉斯加領獎,由於老婆孩子的阻擋,因此總是憤而自己獨自上路,而每次總是會被發現而被兒子尋回或領回,幾經溝通無效,二兒子想說了卻父親的中獎美夢陪父親踏上了領百萬獎金的路途。

1387290391-1777678690_n

 

再踏上領獎的旅途過程裡一連串的突發事件讓行程一直受到各式各樣的考驗,後來暫居在曾經的小鎮子,當一家子坐在客廳時的這個畫面當場欣賞時真的是笑聲連連,因為實在是太逗趣了。

tn_NEB-02080BW

在原本居住的小鎮酒吧裡,碰上了昔日的舊友因此產生了各式各樣充滿人性的故事,那時大家得知伍迪葛蘭特中獎百萬時除了慶祝他獲獎之外,更多的意外狀況也同時醞釀中,裡頭的人性看的一清二楚,但也可以看見慓悍母親愛護父親的態度,也讓人扭轉了對於母親原本的看法,導演細膩的拍攝手法讓人拍案叫絕。

1387290391-542010873_n

這幕出現時讓在座的人平靜了下來,至少我是如此,一種和諧的氛圍圍繞著這家人,充分的感受到【家與愛】之間的凝聚力。

maxresdefault

其實在每對父母的心裡,對於子女的未來也僅是希望他們能過著平安順遂的生活,他們從來沒真的要求我們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物】,更甚能說我們是否能懂得他們【嚴厲下的仁慈】呢?或許有太多的或許,家中的確都有一本屬於自己的故事,但就是這本故事串連起了我們彼此的生活,而父母親心目中的大人物印象更多的是來自於我們自己對於自己的渴望跟期待,也或許是父母親他們的投射映像,而這一切要弄清楚總是需要時日的,因此更多時候我們反問自己一個問題就好了,假若我們是父母親會是如何對待子女呢?當我們用這樣的角度去看待時或許很多無法過去的點都能夠彼此寬恕及原諒了。

 

 

內布拉斯加預告片

 

 

 

【內布拉斯加】Nebraska 中文主題曲 陳綺貞 《家》~

 

 

arrow
arrow

    薇琪の異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