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輕語: 小孩

當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時是帶著恐懼,不安和冒險的心驚肉跳的心情來的,但也帶著勇氣,好奇和信任準備好去探索這個世界。把手指放在我們掌中,會緊握著它,好像在告訴大人們,帶領我走吧,我已準備好了。大人的愛的擁抱,愛撫與讚美,奚落,冷待,正負信念,傷害與拒絕我們都毫無考慮地完全接受下來。是那麼地信任,無條件地接受他們給的一切。那時的我們毫無忌諱地䢫時隨地用大哭大呌去表達我們的不滿和訴求,或無拘無束的歡笑,也不用客氣地告訴任何人我不喜歡你。

然後一天天地長大,每天摸索,嘗試,失敗又嘗試,一次又一次地,一歩一腳印地成長。就在成長過程中,看到了,學習到了愛,拒絕,不配得,失望等等,開始感覺到愛是有條件的,愛是有要求的。我們一開始信任的世界,大人和同伴是與我們所想像的不同,而我們對自己的看法也不同了。我們自己也加入了鞭打,欺凌自己的行列,就這樣一㸃一滴的,隨著我們的成長,內心小孩也被粗暴地毫不留情的傷害。信任成了猜疑,恐懼,防範。開放成了自我保護和自私,欣賞成了妒忌,我們常常失去了義無反顧地為真理或理想而奮鬥的精神,失去了對生命的熱情,失去了為自己的潛能展現而努力的勇氣。我們也忘記了自己是誰,常常在問我為何來到這個世界,我為何而活?我們認為自己被神被整個宇宙被生命所遺棄,孤單無靠的自生自滅。⋯⋯
這一切都是幻覺,是我們夢醒的時候。我們源於光與愛,成為光與愛,是光與愛,從來沒有變也沒有分離過。快快調整自己的想法,清理並療癒留在內心的傷痕,呵護我們的內心小孩,重估我們對神對宇宙和自己的信任和對生命的期望。相信我們可以用改變態度,意識想法去改變我們對往事或對將來的看法去改變自己的生命與命運。拾回我們心中的童真,點燃我們生命之火,找回我們對宇宙,知識和人性的好奇心和信心。勇敢並信任地探索這個美麗的世界,大膽地朝向你的夢想,用行動,堅持不懈地用對自己和對他人的尊重與愛,去創造自己的極限。然後像小孩一樣,盡情地歡笑,遊戲。這就是神要你體驗的人生,每一個完美的靈魂應過的人生。

今天的聲明: 我用小孩的好奇與信任的眼光去看世界,去接受神給我的愛與恩典。

這是天使的輕語。
By Alice Foehn
arrow
arrow

    薇琪の異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