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來到了,此時正是品嘗美味海鮮的好時機,那天跟幾位部落客有興造訪台中在地美食「食霸天美食饗宴」,那次的台式海鮮料理真的讓我跟我的小伙伴們都驚呆了!!!

IMAG2610  

吃海鮮的必須配備就是「生魚片」。看看這【鮑魚生魚肚盤】油花均勻的鮭魚、豪氣大方的鮑魚、肉質細密的旗魚及甜黑豆,這樣的組合一端上桌就很賞心悅目阿!喜歡鮭魚的我當然就是先從他下手了,一入口甜美的滋味在口中散發開來,這是絕對新鮮才有的好滋味阿!

IMAG2612  

IMAG2614  

圓潤飽滿的大干貝綴點魚子醬佐以新鮮蔬菜,在畫龍點睛的搭配日式和風醋醬的香草鮮干貝(位上)】一入口就品嘗到干貝自然的甜味,干貝兩面煎到一分熟左右恰到好處的火候掌握可以看出師傅的實力。

21035  

乾杯!讓我們把干貝一飲而盡吧!!!

用干貝乾杯豪氣萬千的模樣可讓我跟我的小夥伴都驚呆了!!!!

IMAG2616  

平常講到鵝肉的烹調方式,大多是鹹水鵝、茶鵝或燒鵝。這道【港式醉鵝】顛覆了我以往吃過的鵝肉印象,搭配數十種中藥材的製作方式,手續繁瑣而費工,紹興酒獨特的芬芳更讓鵝肉的美味更添一籌,可謂是冷盤的精品阿!

IMAG2621  

IMAG2622  

既然是吃海鮮,「帝王蟹」也是必備的食材之一。【蒜蓉帝王蟹】一端上來就讓大家讚嘆連連,鮮甜的帝王蟹腳配上蒜蓉獨特的辣味,入口的特殊三重奏帶出了海鮮的精隨,而置放於帝王蟹底下的粉條也因為吸了滿滿的醬汁而入味,食畢讓然備感滿足阿!

IMAG2628  

石斑魚的做法普片都是清蒸可說是毫無新意。這次在食霸天可開了眼界,【麒麟海青斑】把石斑魚片開中間放入薑片、培根、豆腐,食用時一次夾取這四樣食材同步放入口中,頓時間口中佈滿了培根的肉香、薑片的辛辣、黃豆的清甜及石斑魚的鮮甜,有種從恰恰跳到火熱森巴進而到小步舞曲最後以華爾滋收尾的感覺。真的是過癮!

IMAG2623  

IMAG2625  

【明太子焗扇貝】一口咬下香香濃濃的起司味瞬間蔓延口中,還有明太子跟些許洋蔥也增添了層次感。

IMAG2632  

IMAG2636  

【子薑香肥牛】端上桌一看到是生牛肉著實驚了一下,正疑惑時服務人員過來做了解說,這是一道在餐桌上加熱煮熟的菜餚,為的就是能留住牛肉的嫩,因此在一些時間的桌面烹調後就成了第二張圖片的樣子,而在烹調好的時候服務人員同時也把還殘餘的火給熄滅掉,由此可知這道菜是多麼的講究火候。當牛肉伴隨著子薑入口時,微有新鮮牛肉的口感也就此展延開來,子薑微微的辛辣而洋蔥此時正好提供了適度的甜味來修潤,可說是一道下飯的菜餚阿!

IMAG2629  

【花蟹海鮮鍋】看到螃蟹就心情愉悅,這無關是否愛吃,而是看到螃蟹就覺得可愛。在加上這鍋多麼像是在海裡阿!從花蟹、透抽、蝦、蛤蠣、蔬菜、番茄、菌茸類,非常澎湃的一大鍋,就算之前吃了那麼多的海鮮,但因為上菜的順序反而可以在此時喝出海鮮鍋的美味,從這邊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由於都是海鮮因此食材的安排上菜的順序都得細細琢磨,否則到後頭海鮮的甜美滋味可就會被掩蓋而無法品嘗出來,在這鍋之前上的子薑香肥牛恰好就成了完美的轉折點,所以經營餐館的細心由此全然知曉。

IMAG2633  

【蟹黃白玉心】接著的這道海鮮搭配蔬菜的菜餚給今天的秋宴寫下完美的結局,在這道菜海鮮從主角轉為配角,而蔬菜自然的甜味則讓大地的滋養結果展露無遺,些許的海味則成了提升蔬菜的完美點綴。也因如此還多吃了好些蔬菜方能罷休阿!

IMAG2638  

【水果拼盤】當季時令的葡萄、哈密瓜、西瓜,從刀工可見師傅的手藝了得,而對於水果的甜蜜滋味更可見餐館選用食材上的用心,雖說已經非常的飽足但仍舊食用了許多的水果阿!

21034  

 

initpintu_副本  

而在眾多合菜的選項裡,【3988】(未含10%服務費)這款的選項最為經濟實惠,一桌10人絕對可以吃得飽又滿足。當天適逢也有其他賓客選了這組合菜,我們偷瞄到菜式用料之大方阿!

IMAG2595  

IMAG2596  

IMAG2604  

IMAG2606  

各款的包廂及開放式的用餐區都可以任君選擇。

這次很開心透過Amy姐更加知道台中有什麼好吃的食物,而這麼用心的店家很少見,除了用料大方之外新鮮的食材樣樣都具備,包含了舒適的用餐空間都很用心打點,而空間內絕無油煙味這點更是讓人喜愛,所以歡迎大家前往品嘗用餐囉!

 

 

食霸天美食饗宴:https://www.facebook.com/FoodFighterF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二街123號 (旁有特約停車場)
電話:04-2320-0885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4-2320-0885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10:00

 

arrow
arrow

    薇琪の異想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